2024 01/20 09:36:47
来源:新华网

辽宁派出240名运动员参加“十四冬”

字体:

  新华社沈阳1月20日电(记者张逸飞)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辽宁代表团成立大会19日在沈阳举行,辽宁将派出240名运动员参加“十四冬”决赛阶段7个大项、15个分项、136个小项的比赛。

  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曹阳介绍,以“打好十四冬、筹备十五冬”为目标,力争在“十四冬”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使冬季项目成为辽宁省竞技体育的新亮点和金牌增长点。

  辽宁省体育局自2016年成立辽宁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以来,持续推进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努力补强冰雪运动发展短板。目前,辽宁省冬季项目有运动员200余人,教练员及工作人员40余人,共计15支专业运动队。

  “全力打好‘十四冬’,是辽宁承办‘十五冬’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辽宁冬季项目全体将士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充分认识打好‘十四冬’的重要作用和特殊意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团结一心,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使命。”曹阳说。

【纠错】 【责任编辑:关溪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