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0/24 09:45:50
来源:新华网

WOMEN·是我们呀|柯晓宾:锚定“毫厘之间”, 以工匠精神护航高铁

字体:

  柯晓宾是中国通号西安工业集团沈阳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电器车间调整班班长,她调试的继电器,是中国高铁控制系统中的一种重要零部件,被称为中国高铁“神经元”。

  调整工岗位看似普通,却需要极大的细心、耐心、恒心、责任心,最终心手合一,需要长时间的刻苦练习。一手拿着继电器,一手握着扁嘴钳,为将力道控制得足够精准,柯晓宾精益求精,不断磨炼自己,日复一日躬耕在“毫厘之间”。

  “非常幸运的是,作为一名中国高铁发展背后的工人,赶上了我国高铁发展的大好时机,并且看到自己调试的产品应用到高铁上,感到无比的自豪。作为一名妇女代表,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把技能练好,用高标准严要求的产品来为高铁服务建设好。同时,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这项技能工作中来,一起实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目标。”柯晓宾说。

  

【纠错】 【责任编辑:丁成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