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3 10:29:55
来源:新华网

打造世界中学足球和体育文化盛会——访大连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振权

字体:

  新华社大连3月22日电(记者王镜宇、蔡拥军)2024年国际中体联足球世界杯组委会执委会委员、大连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振权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赛事组委会将全力打造一场世界中学生的足球盛会和文化盛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此项赛事将于5月17日至27日在大连举行。3月21日下午,赛事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大连召开,组委会执行主席、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一行还在21日和22日考察了训练比赛设施、文化和教育活动场地等。

  据李振权介绍,赛事组委会的组织机构已经搭建完成,大连市还起草制定了有关赛事组织的总体工作方案,目前正按照国际中体联赛事举办要求及赛事承办协议规定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自获得赛事举办权以来,大连市圆满完成了国际中体联两次实地考察、出访摩洛哥参加接旗仪式、出席国际中体联、亚洲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代表大会等工作,各项筹备进展受到了国际组织的好评。

  国际中体联足球世界杯的前身是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本届比赛将是改制之后的首届赛事。李振权表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报名非常踊跃,本次比赛的参赛规模有望超过以往锦标赛时期。根据国际中体联反馈,已有来自五大洲、36个国家和地区的39支男队、20支女队报名,预计最终参赛队伍将达到64支。在4月中旬举行抽签仪式前,组委会将根据队伍报名数量、竞赛日程安排与国际中体联协商确定最终参赛队伍名单。

  李振权说:“国际中体联世界杯不仅是一次足球的盛会、体育的盛会,也是世界中学生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的桥梁和平台。我们会努力打造好各项文化活动,让世界各地中学生深入了解大连、体验中国文化,全力将本届世界杯办成具有中国特色、展示中国文化、体现时代气息、彰显青春风采的国际体育盛会、教育盛会、文化盛会。”

  李振权介绍,在开闭幕式方面,将以简洁、大气为基调,突出讲好中国故事,注重情景互动,在音乐创作和节目编排上更好地融入现代艺术元素、科技元素和大连特色元素。此外,组委会还精心设计了文化活动日、国家之夜联欢会、教育专题讲座、国际中体联学院等多项文化教育活动。

  李振权说,在开赛前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组委会将在中国学生体育联合会的指导下进一步强化执行竞赛组织、场馆保障、卫生医疗、宣传推介、市场开发等工作细案,为赛事圆满举办进行最后冲刺。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