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0/20 16:57:19
来源:新华网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星火·链网”专题论坛在沈阳举办

字体:

  图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星火·链网”专题论坛现场。新华网刘舒摄

  新华网沈阳10月20日电(关溪涓 刘舒)为推动标识解析+“星火·链网”规模化应用,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10月18日,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星火·链网”专题论坛在沈阳举办,工业互联网标识、区块链领域知名专家和典型企业代表齐聚,共谈发展成果,共探交流合作,共谋发展之策。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主办,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营口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承办。

  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唐立新以《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装备制造与智能运维》为题作主旨报告,解析了工业互联网在装备制造与智能运维中的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探索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副所长罗松作了题为《可信工业资产服务网络》的主旨演讲,提出以新型基础设施为底座,推动数据要素高效安全流转的总体思路;依托数字身份体系,构建可信工业资产服务网络的实现路径。

  图为基于标识解析+“星火·链网”的企业征信服务启动仪式。新华网刘舒摄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3辽宁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案例集》发布仪式,以及“可信工业资产服务网络上线”“‘星火·链网’沈阳超级节点数据智能服务中心DDI网络上线”等活动。

  罗松表示,此次发布的《2023辽宁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案例集》,围绕面向重点行业的标识解析创新应用、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的跨领域应用、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的商业模式创新应用三个方面进行梳理和归纳,总结提炼了32个标识解析应用案例。

  “我们希望通过总结辽宁省标识解析应用经验和成果,进一步激发标识解析体系的发展活力,形成标杆示范引领作用,为辽宁工业转型升级和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提供助力。” 罗松说。pagebreak

  图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星火·链网”专题论坛现场。新华网刘舒摄

pagebreak

  图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星火·链网”专题论坛现场。新华网刘舒摄

【纠错】 【责任编辑:赵健彤】